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协会信息

广东五年新增5000亿贷款支持战略性产业集群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16 浏览次数:29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近日联合推出《培育发展战略性产业集群专属融资服务方案》,未来五年为我省战略性产业集群企业提供5000亿元人民币融资支持,加快推进我省战略性产业集群建设,助力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培育发展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意见》(粤府函〔2020〕82号,简称《意见》),推进培育发展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以下简称战略性产业集群),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本着尊重市场、着眼长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原则,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以下简称“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以下简称“广东农行”)深入开展政银合作,为战略性产业集群提供优质高效金融服务。

  据悉,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农行加强沟通合作,为战略性产业集群提供多元、综合、专属的融资、融信、融智“三位一体化”的综合金融服务,未来五年为我省战略性产业集群企业提供5000亿元(指人民币,下同)融资支持,加快推进我省战略性产业集群建设,助力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按照集群类型以及企业所处发展阶段,广东农行为战略性产业集群企业提供多类型、全周期、差异化的专属金融服务。除了固定资产贷款、流动资金贷款、融资租赁、并购贷款等传统的信贷服务之外,广东农行还提供“项目前期贷”“链捷贷”、在线贴现、“工改贷”“专利e贷”“科技贷”“科易融”等新型特色业务,推进金融服务场景化、线上化、系统化。


相关链接

wechat微信扫描关注

qqQQ扫描加好友

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