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协会信息

“创客广东 5G汕头”地市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0-07-31 浏览次数:39

    7月24日,市工信局和财政局联合举办“创客广东、5G汕头”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标志着汕头市首次举办的“创客广东”地市赛取得圆满成功。市工信局领导翁晓阳、宋钢领出席并颁奖,高叙壮主持颁奖仪式。市财政局、中行汕头分行、汕头移动、汕头联通、汕头电信、汕头广电网络、市信息软件协会、广东百城人力等主办和承办单位领导出席。

大赛自4月23日正式启动以来,汕头龙头企业积极发挥引领作用,在全省率先提出13个创新技术需求,数量质量居全省前列,得到省赛组委会大力推荐;100多名选手积极报名、近100个作品参赛,参赛作品含金量高,涉及5G、人工智能、绿色低碳、疫情防控等领域,不仅有汕头本地项目来参赛,天津、惠州、肇庆、深圳等地的创客团队也前来参赛。经过层层选拔和初赛、复赛、决赛三次PK,决出12个创新创业项目参加省赛。

  此次汕头赛事作品多、质量好、创新强、领域广、评价好,得到了姚(明)基金、海通证券、上海证券交易所、粤科创投等投融资机构的青睐,展示了汕头市公开透明高效的营商环境,体现了汕头广大中小企业和优秀创客“敢于创新、敢为人先、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精神风貌和无限热情。

活动现场,星辉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信汕头分公司分别与创客企业广东三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汕头市新师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约;汕头市中海信投资有限公司、合肥赢初资产管理合伙公司分别与广东合智汇有新公司、汕头市同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约,谋求合作、不断创新,共同发展。

    颁奖仪式上,市工信局领导希望本地龙头企业进一步发挥引导作用,激发中小微企业和创客创新创业活力,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我市“双创”大发展,掀起“双创”大热潮,为推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和工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为我市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活力特区、和美侨乡、粤东明珠作出积极的贡献。

市直各有关部门及各区县工信部门有关领导,我市部分龙头企业代表以及获奖的创客,共计100余人参加了颁奖仪式。


相关链接

wechat微信扫描关注

qqQQ扫描加好友

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