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协会信息

汕头市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统计发展工作座谈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25 浏览次数:27

为贯彻落实省关于电子信息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统计工作的相关要求,总结2021年全市电子信息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统计工作,做好2022年运行监测及产业发展工作,2月16日下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电子信息和软件行业协会在龙湖宾馆组织召开全市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统计发展工作座谈会。市工信局副局长郭鹏程、信息化推进与产业科科长姚红超,省电子信息行业协会秘书长许晓民、副秘书长周光强,协会会长黄宏,各区工信部门及60余家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图片

会上,姚红超科长对2021年全市电子信息制造业、软件信息服务业运行情况、软件企业核查工作进行通报,并对下一步行业运监测和统计工作提出要求。

图片

接着,省电子信息行业协会周光强副秘书长作2022年电子信息制造业统计工作培训。

图片

会上还对2021年度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图片


图片

郭鹏程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我市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规上产值113.1亿元,同比增长6.4%,工业增加值24.25亿元,增速8.8%,成绩有目共睹,必须充分肯定。但是,我们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我市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础较为薄弱,与其它先进地市相比仍然有一定差距,存在着产业层级不高、龙头企业偏少、创新能力偏弱等诸多制约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对于这些问题,要高度重视,采取针对性措施予以应对解决。2022年,是全面落实市党代会各项部署的开局之年。新的一年,我市正全力推动“百亿企业、千亿产业”培育计划,市工信局将结合各区工信部门和企业提出的问题研究发展形势,制定产业政策,为企业搭建交流平台,培育良好的产业发展生态。图片

座谈会上,各区工信部门和企业代表结合自身情况对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探讨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片


接下来,协会将按照市工信局的部署,进一步配合做好全市电子信息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统计工作,为企业提供咨询答疑服务,搭建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服务平台,为推动我市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做大做强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链接

wechat微信扫描关注

qqQQ扫描加好友

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