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协会信息

协会更名为“汕头市电子信息和软件行业协会”的说明

发布时间:2021-08-13 浏览次数:30

汕头市信息服务和软件行业协会成立于2001年,是由汕头市从事信息服务和计算机软件的研究开发、集成推广、信息应用和创新孵化的企事业单位及相关实体所自愿组成的行业性社团组织。经过20年的发展,本协会服务成效得到广大会员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赞赏,业界知名度和行业影响力日渐提高。

从经济发展趋势看,“十三五”以来,我国电子信息产业不断取得新进展,核心技术逐步突破,电子信息产业已经成为中国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广东省是全国*、全球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生产制造基地和创新高地,2019年全省电子信息制造业销售产值首次突破4万亿元,产业规模连续29年位居*。汕头市的电子信息产业2019年产值89.06亿元,仅占全省总量0.2%,产业整体基础弱、堆头小、布局分散、聚集效应不明显。然而,随着立汕智造、比亚迪等知名企业落户汕头,加之如超声电子、奥星光缆、松田电子等我市原有企业,逐渐打造我市电子信息制造业发展优势。
从技术发展层面来看,体系层面中高新技术认定的八大领域之一电子信息技术领域包括:软件技术、微电子技术、计算机及网络技术、通信技术、广播电视技术等涵盖电子信息制造业的所有核心应用技术。而近年随着互联网技术蓬勃发展,信息技术与制造业加速深度融合,催生了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电子信息产业呈现智能化、高端化、服务化等趋势,为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实现跨越发展带来了战略机遇。
为顺应产业和行业的发展需要,推动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做大做强,加快汕头制造业迈向产业链高端,按照市工信局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协会要同步做好电子信息制造业企业的服务,实现“软+硬”融合发展,逐步将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作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柱性产业。
1.png
经汕头市信息服务和软件行业协会第五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审议通过,协会正式更名为“汕头市电子信息和软件行业协会”,并正式启用新logo。


相关链接

wechat微信扫描关注

qqQQ扫描加好友

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