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协会信息

2023汕头精细化工与新材料产业留日博士论坛暨海智专家讲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22 浏览次数:2

11月2日,由日本华侨华人博士协会、汕头市科学技术协会以及中国科协海智工作基地(汕头)联合主办,汕头市电子信息和软件行业协会承办,日本华侨华人高端科技商协会和中国电信汕头分公司科学技术协会协办的“2023汕头精细化工与新材料产业留日博士论坛暨海智专家讲堂”活动顺利在粤东信息大厦举办。

image.png

广东省科协副主席林晓湧,汕头市政协副主席陈严,汕头市科协主席陈桂源,汕头市电子信息和软件行业协会会长黄宏、副会长中国电信汕头分公司政企客户部总经理周强,日本华侨华人博士协会名誉会长、日本华侨华人高端科技商协会会长赵凤济博士出席了会议。我市各区县科协相关负责人及高校、科研机构、社团、企业代表近150人出席了活动。会议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曹世宝主持。

image.png

广东省科协林晓湧副主席致辞

image.png

汕头市政协副主席陈严致辞

image.png

省科协副主席林晓湧市政协副主席陈严日本华侨华人博士协会名誉会长赵凤济、科协主席陈桂源我会副会长、汕头电信政企客户部总经理周强上台启动仪式。

在战略合作签约环节,汕头市电子信息和软件行业协会长黄宏与日本华侨华人高端科技商协会副会长金小刚、广东洛斯特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琏与日本专家贺来健分别签约,省科协副主席林晓湧、市政协副主席陈严、汕头市科协主席陈桂源与博士黄礼丰共同见证了签约。

image.png

随后,汕头市电子信息和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滕丽秋、汕头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董正亚、汕头市大健康产业协会执行秘书长范莉分别对我市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产业、新材料产业、大健康产业做了推介。

image.png

论坛上,赵凤济教授发表了论坛主旨演讲,程京德、加藤琴、鲁云、时亮等4位专家分别做主题分享,贺来健、龙小平、辛义忠、金啸海、张宝德等5位专家做了项目推介路演。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会议还进行了圆桌论坛,李双龙、刘哲、金小刚、黄礼丰、余锦泽等5位留日博士,同我市汕头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董正亚、广东洛斯特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琏分别从自身的专业领域和汕头的产业实际出发,就加快推动我市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布局,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等问题展开深度讨论,李双龙博士主持了圆桌会议。

image.png

在活动期间,专家团一行还参加了汕头市电子信息和软件行业协会主办的潮汕IT精英俱乐部第五十五期分享会,开展“中日IT人才交流”的活动。分享会上,专家们与现场参会精英们就人工智能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以及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进行了探讨交流,互鉴互学。大家纷纷表示,活动为中日IT人才的交流提供了相互学习的平台,有助于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国际化发展。

image.png

相关链接

wechat微信扫描关注

qqQQ扫描加好友

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