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协会信息

2024全国软件行业秘书长联席会议在汕头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23 浏览次数:1

2024年1月13日,全国软件行业秘书长联席会议在汕头隆重召开。深圳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特聘教授、深圳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新兴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龚晓峰,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陈宝国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中国软件名城等行业秘书长共60余人齐聚鮀城,共同谋划软件行业技术发展及2024年中国国际软件发展大会的相关工作。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翁晓阳出席会议并致辞。

image.png

首先,翁晓阳局长对各位远道而来的秘书长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参会嘉宾介绍我市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规划,并邀请全国各省市的秘书长们带领更多优质的软件企业来汕头考察交流。

image.png

软件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灵魂,是发展数字经济的基础,是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关键支撑。2023年,我国软件产业在保障经济回暖中不断提振行业信心,展现了较强的韧性与活力,成为国民经济“稳”字利器。同时,我国软件业还不断开辟新赛道,重构软件生态,赋能实体经济,加速形成软件新质生产力。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陈宝国在会上讲到,“软件行业的发展关乎着经济发展,也关乎着社会进步。要全面推进软件行业的产业化、规模化应用,推动软件产业做大做强,提升关键软件技术创新和供给能力。近年来,我国软件业迎来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 去年全国软件行业规模已突破11万亿元。希望在座的各位秘书长成为我国的软件行业发展的有力推手,扮演好软件从业者的服务员。”

image.png

会上,北京市软件行业协会龙飞秘书长、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郑飞秘书长、广东软件行业协会吕晖秘书长等作为我国软件贡献TOP5的省市秘书长代表进行工作经验交流与分享。

image.png

于汕头连续举办两届中数大会,具有国际海缆登陆站、区域性国际通信业务出入口局、海上风电等得天独厚的优势,各秘书长们围绕发展数字经济、汕头已抢占数字经济新赛道,纷纷提出中肯的意见与建议。我会作为汕头软件行业的领头羊,也将持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我市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早日突破千亿元目标添砖加瓦,努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链接

wechat微信扫描关注

qqQQ扫描加好友

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