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协会信息

“超算赋能产业”——超算应用与需求交流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次数:36

当前企业数字化研发普遍面临着HPC私有化部署门槛高、工业软件昂贵且使用复杂、数字化研发人才流动性差这三大挑战,为助力我市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超算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充分借助超算强大的计算能力和面向各领域灵活易用的技术优势,3月19日下午,由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汕头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汕头市信息服务和软件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超算赋能产业”——超算应用与需求交流会暨潮汕IT精英俱乐部第三十八期分享会在汕头华侨试验区人才大厦成功举办。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郭鹏程副局长、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联盟沈民奋理事长出席会议。640 (1)_看图王.web.jpg

金明精机、金发拉比、美联新材料、东方锆业、乐凯等上市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及本地互联网服务企业、IT人才近30人参加会议。

会上,国家超算广州中心副主任李奈青与大家分享了新形势下中国高性能计算的发展和超算与人工智能、大数据协同创新发展态势,重点介绍了超算和产业的创新应用实践,与大家探讨如何围绕产业发展需求,以超算及相关技术能力为切入口,开展超算服务研发应用和产学研合作。

分享会后,我市企业代表和国家超算广州中心的各位专家进行深度交流,就企业现有的需求和痛点,如何利用超算强大的算力和平台优势进行解决开展探讨。  

接下来,协会将积极配合国家超算广州中心在汕头的服务,借助中心强大的技术团队和技术优势,助力我市企业转型升级,为推动我市企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wechat微信扫描关注

qqQQ扫描加好友

QQ